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15日
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作风打造更美好交通
——曾都区全力推进交通项目建设见闻
  随州日报特约记者 吴财荣 通讯员 朱睿 佘重华
  产业因路而兴、百姓因路而富、城乡因路而美。2020年,曾都交通面貌在向着更美好的进程中继续前行,项目建设呈现“加速度”发展态势。迎宾大道被交路改造、长张线府河大桥重建、兴余线新东至新中段改造等一批道路、桥梁建设重大交通项目共18个,计划总投资2.64亿元。
  “今年以来,我们以公路交通为平台,进一步提高区域发展竞争力,为实现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交通保障。”曾都区公路局工程科负责人朱睿告诉记者,“为提速项目建设,交通公路部门采取月季考评、定期督办、项目拉练等办法,开足马力抓进度,提速创优抢工期,坚决打赢交通项目建设攻坚战。”
  12月10日,记者在何店镇王家河至花塆乡村公路改造段看到,公路沿线各个施工标段运料车来回穿梭,挖掘机忙个不停,技术人员现场监督质量,建设者们在各自岗位上井然有序地忙碌着……区农村公路局负责人蒋涛告诉记者,该项目全长8.6公里,沥青混凝土路面全宽6米,总投资1618万元,于今年4月18日动工建设,目前整个工程水泥稳定碎石基层全部完工,预计12月底建成通车。
  记者在长张线府河大桥危桥改造施工现场看到,桥面水泥混凝土铺筑全部完工,20余名工人正在对人行道钢筋预制和混凝土交织施工。据项目部现场负责人李恒介绍,重建桥梁全长285米,宽12米,总投资2440万元。该项目于2019年11月开工建设,因受疫情及洪水影响,工期顺延,预计2021年元月底前建成通车。
  来到洛府线洛阳至易家湾段公路上,施工方正组织足够的工人和机械,对公路进行水泥稳定碎石基层铺垫,整个施工路段一派繁忙。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全长8.758公里,沥青混凝土路面全宽6.5米,全段有1至10米小桥3座,4至10米中桥1座,盖板涵2座,总投资1710万元。该项目8月动工建设,目前已完成路基工程的90%,年底前除中桥外,路基及其他构造物全部完成。
  压路机、摊铺机、运料车来回穿梭,工人们紧张有序作业……在杨万线万店至新中段公路改造施工处,奋力推进的项目建设“交响曲”铿锵奏响。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全长10.5公里,混凝土路面全宽6.5米,总投资1746万元。项目于3月25日动工,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80%以上,预计2021年元月底建成通车。
  保环境、推进度、造精品。曾都区高度重视交通建设,把“交通兴区”作为第一发展战略,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加快交通建设的政策文件,努力提高和优化全区的交通网络结构。各项目现场,到处是一派机声隆隆、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
  “今年以来,我们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以‘十大示范行动’为抓手,全面推进‘畅通优质工程’,强力推动交通项目建设,努力提升县乡道等级,打造更美好的交通环境。”曾都区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庆国告诉记者,按照交通重点项目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要求,区交通公路部门学透用足上级政策,充分利用一切条件积极争取上级交通建设资金,城乡主干道部分路段“白改黑”、村道安保、危桥改造、养护工程、示范路创建等项目同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得到省交通运输厅确认。下一步,曾都交通将在保质、保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按预期目标完成重点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