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15日
随州高新投公司做好要素保障服务项目落地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清、通讯员王媛媛)近日,在随州高新区铁北片区黄鹤楼酒业搬迁扩能项目现场看到,一期工程建设已进入煞尾阶段,工人们正在安装调试设备。在高新区管委会指导下,随州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积极做好该项目二期用地征迁等工作,为项目顺利推进、早日投产见效提供土地要素保障服务。
  黄鹤楼酒业搬迁扩能项目计划总投资15亿元,分三期建设,目前一期建设接近尾声,二期将建设酒库、污水处理站等设施。在高新区管委会指导下,高新投公司会同曾都区北郊办事处、高新区淅河镇等,积极做好项目二期用地征迁工作,为项目后续建设提供用地保障。
  高新投公司下属子公司随州高新技术创业服务公司总经理刘志明介绍,黄鹤楼酒业二期项目用地面积260亩,涉及北郊办事处九间屋村、淅河镇金屯村。土地征迁工作发挥“市区一体”机制,在自然资源和规划、人社等部门支持配合下,顺利完成了征地补偿、林地报批和手续办理等工作。同时完成了二期用地场平、青年东路延长线建设,为项目建设、运行创造良好环境。
  土地是项目建设的要素保障。近年来,在高新区管委会领导下,高新投公司立足职能,按照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一方面多渠道筹集资金,为土地征迁提供资金支持;一方面与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联系,在用地指标保障、林地手续办理、规划方案报批等方面争取更多支持,让项目顺利落地、轻装上阵。
  大随新城项目是推动高新区园区扩容、完善新区服务配套的重要项目。今年疫情形势向好后,在高新区管委会指导下,高新投公司加快推进大随新城盈瑞学校用地征迁和手续报批工作,公司征迁联络办和淅河镇通力合作,顺利完成了征地补偿、失地农民保险办理等工作。目前,该项目用地已经挂牌。
  精准对接招商引资项目,高新投公司还与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对接,结合存量土地处置工作,为上海中车项目顺利落户做好土地要素保障。今年以来,高新投公司共对接20余个招商引资项目,为黄鹤楼酒业二期、大随新城、齐星LNG天然气站、武桥焊接、陆氏工贸等项目落地提供土地要素保障服务,总用地面积2000余亩。
  高新投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秦峻表示,围绕做好土地要素保障服务,将在高新区管委会指导下,积极对接“十四五”规划、随州市国土空间规划等各类规划编制,与园区各职能部门紧密联系,用好用活政策,为各类项目落地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用地保障服务,以实际行动为高新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