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15日
“抖音”助力送廉入心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通讯员黄刚桥)“夏主任,感谢你到我们企业指导工作,中午我们一起到一家私房菜馆吃个便饭。”“你们心意我领了,这‘一桌餐’我们坚决不能吃。”这是近日市纪委监委拍摄的抖音作品《“一桌餐”吃不得》的第一组镜头。
  为进一步提升“以案五说”警示教育工作实效,市纪委监委借助抖音号、视频号等传播平台,深入开展“清风驿站”融媒体宣传,以身边典型案例为主线,突出纪法宣传重点,通过市级主流媒体开设抖音号,设置“纪法零距离”专栏,固定纪检宣传员讲述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剖析腐败心理,破除反腐伪常识;设置“反腐那些事”专栏,以轻喜剧表演形式增强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效果。每段视频控制在1分钟左右,以短平快的传播形式让廉政教育春风化雨、寓教于乐,让纪检监察工作接地气、聚人气。
  据了解,自抖音号推出以来,市纪委监委已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重要时间节点,创作推出了《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基层纪检干部这样说》《好心办了糊涂事》《变味的“工作餐”》《空白函》等15个抖音作品。市纪委监委还发挥抖音平台的流量优势,对网友的留言进行收集管理,对留言中涉及举报、问题线索类的按照相关规定报送至相关部门,对咨询、建议类的进行及时回复,进一步扩大问题来源线索,增强纪法宣传效果。
  “短视频具有可视化、冲击力强、受众广的优势。”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不断提高短视频作品创作水平,不断增强廉政宣传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