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15日
81名贫困学生获福彩资助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杨仪凡、通讯员付洁)情系孤儿学子,福彩温暖圆梦。近日从民政部门获悉,截至目前,今年福彩助学金已累计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81人。
  开展“福彩助学”活动,重点对象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边缘户、低保、残疾人等家庭中的在校学生,旨在通过助学资助,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解决实际困难,为贫困家庭缓解经济压力。
  连日来,市民政局有关人员分赴曾都区、随县、随州高新区等地,开展“福彩助学”活动,为贫困学生送去12万元助学金。
  随县草店镇大石村彭彭(化名),现正在随州二中读高二,二妹在草店镇中心学校读七年级,父母为边缘户。市民政局得知情况后,专程到家中详细了解了彭彭的学习生活情况,送上4000元福彩助学金,并祝愿彭彭学业有成。
  据了解,自2017年启动“福彩助学”项目以来,市民政局已连续4年从本级福彩公益金中拿出资金资助贫困学生,累计资助经济困难学生700余人次,资助金额10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