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16日
夫妻双双贩卖毒品身陷囹圄悔不当初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徐兆华)今年以来,广水市人民法院围绕平安广水建设,向“黄赌毒”重拳出击,净化社会风尚。近日审结的彭某晴、李某夫妻贩卖毒品、容留他人吸毒案件公开宣判:以犯贩卖、运输毒品罪、容留他人吸毒罪,数罪并罚判处被告人彭某晴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五万元,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以犯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该案宣判后,两被告人表示服从一审判决,对自己的行为认罪认罚不上诉。
  法庭审理查明,被告人彭某晴自2018年初,先后通过微信转账、现金支付等方式,贩卖毒品给林某、谭某、徐某龙、余某昭、李某红、冷某意、何某辉等人。2019年1月,被告人李某得知丈夫彭某晴贩卖毒品的情况后,积极帮助彭某晴保管毒品、管理贩毒资金。彭某晴贩买毒品收取的资金大都转账给李某,或直接由吸毒人员扫码转款到李某账户上。
  2019年3月22日至5月3日,彭某晴先后4次分别容留余某昭、林某、谭某等人吸食冰毒和麻果的混合物。2019年5月1日,彭某晴、李某驾车去湖北恩施游玩,其间彭某晴联系湖北潜江贩毒人员朱某峰(“老朱”),从其手中购买毒品冰毒、麻果回广水贩卖。双方谈妥后,由李某向朱某峰一方转账支付17.5万元,计划向朱某峰购买500克的冰毒和麻果。朱某峰因为随身没有太多现货(毒品),仅交给彭某晴毒品250克冰毒和麻果,约定剩下的毒品等有货的时候再来拿货。返回广水后,彭某晴、李某将买来毒品藏在彭某晴父母家。此后,彭某晴将其中大约价值1000多元的毒品贩卖给谭某、何某辉等人。2019年5月7日,公安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彭某晴有涉毒嫌疑将其拘留。5月中旬,被告人李某担心事情败露,在广水办事处其入住的某宾馆房间卫生间,将剩余毒品全部倒入厕所,冲入下水道销毁。同年8月5日,东莞市公安局常平分局刑侦大队将涉嫌贩毒网上追逃的被告人李某抓获。
  广水法院将继续发挥审判职能,履行综治成员单位职责,依法惩处“黄赌毒”及其他危害社会治安犯罪,为平安广水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