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21日
克克调研督导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强调
坚持“人物地”同防落实闭环管理坚决守住冬春季疫情防线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刘诗诗)12月20日下午,市长克克调研督导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重点环节管控,毫不松懈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副市长吴超明,市政府秘书长刘光海等参加调研。
  克克来到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防控组集中办公场所和海天冷库,详细询问进口冷链食品抽检和流通追溯情况。他指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高、隐蔽性强,要关口前移、严格监管,扩大检测覆盖面,加强对冷链食品的追溯管理,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在恒昌大酒店,克克详细了解集中隔离点人员配备、工作流程等情况。他指出,要把工作做实做细,准确掌握隔离人员健康动态,做好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在曾都区西城街道铁树社区,克克着重了解外地来随返随人员管理、爱国卫生运动等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要紧盯中高风险地区来随返随人员等重点对象,加强小区管控,确保无遗漏、无死角。在吾悦广场,克克仔细检查了商场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严格流量管理,加强情况预判,完善应急预案,织密防护网,确保商场安全有序开放。克克还到国药控股随州公司察看了医疗物资储备情况。
  克克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查漏洞、补短板,抓好关键环节,坚决守住冬春季疫情防线。要坚持“人物地”同防,严格落实闭环管理,严防疫情输入。要落实“一单三证五不准”要求,加强冷链食品管控和市场环境监测排查。要全面落实落细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境外和中高风险来随人员管理。要做好防疫人员和物资准备,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群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