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21日
克克调研城南高铁片区建设工作强调
完善产业布局提高综合承载力提升功能品质增强核心竞争力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刘诗诗)12月20日上午,市长克克调研城南高铁片区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明确发展定位,不断完善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建设等,着力提升整体形象,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和综合承载力,为我市经济发展培育新的增长点。
  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熊桢,市政府秘书长刘光海等参加调研。
  克克首先来到编钟大道延伸线汉十高速何店出入口段,现场听取曾都区关于何店工业园区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到编钟大道延伸线麻竹高速随州南出入口段,了解编钟大道延伸线工程进展,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克克来到随州高铁站,详细了解高铁片区规划建设、重点项目分布等情况,察看了解站前广场停车场的交通组织及管理秩序等情况,并对相关责任单位提出整改工作要求。在综合管廊控制中心,克克走进综合管廊内部详细察看建设情况,询问建设资金投入、运行维护、管线管理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曾都区、市直相关部门、承建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克克对如何解决好项目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克克指出,高铁片区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加快高铁片区规划建设对于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城市功能、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秉持高质量发展理念,深入研究、系统规划,整体推进高铁片区建设,不断提升片区核心竞争力和综合承载力,充分承接释放汉十高铁给随州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机遇红利。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做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精细化管理,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环境。要立足片区功能定位,加强交通路网、公共配套建设,加强要素保障,加快推动片区形象塑造。要完善产业布局,瞄准高精尖推动何店工业园区提档升级,推进产业和城市有机融合。克克要求,要加强高铁站综合治理,形成合力攻坚,加大执法力度,严禁黑车揽客等现象,维护随州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