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21日
认真读书亦是爱国

  肖双宇
  我喜欢读书,每个周末放假,总会坐在阳台上读一读《朝读经典》,整个房间充满书香,让时光在读书中慢慢沉淀、发酵。
  当被人问起:“你爱国吗?”你一定会脱口而出:“我爱国呀!”但爱国不是说说而已,而是要付诸行动的。有人会认为:我是一个学生,没有办法为国家作贡献。但我想说的是,我们应该永怀一颗爱国的心。学生要怎样做才能为国家作贡献呢?我认为,认真读书亦是一种爱国方式。
  读书可以让我们增长知识和才干,与书本作伴,在与书的交流中寻找快乐,感受它的空灵与沉静,让自己的灵魂在书香中绽放。这次疫情防控期间,我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奋战在一线上,但我可以保护好自己,不被传染,为祖国减轻负担。我虽然现在不能像钟南山院士一样,用自己的知识去为祖国作贡献,但我可以认真学习,争取早日学有所成,成为国家的栋梁,这就是爱国!
  我们敬爱的周恩来总理从小立志高远,发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誓言。我们生长在国富民强的时代,也要有为了祖国更强盛而认真读书,为了实现中国梦而读书的决心。
  (作者学校:随州市曾都区白云双语学校五(2)班  指导老师:魏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