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22日
躲避巡查出车祸法庭调解促和谐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徐兆华)疫情防控期间,广水市马坪镇 发生一起夜间为躲避疫情巡查关闭车灯撞伤行人的交通事故, 导致被害人抢救无效死亡,被害人家属就民事赔偿起诉至法 院。广水市人民法院马坪人民法庭受理该案后,通过多次调 解,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并当庭履行完毕。 

  原来,郑某在疫情防控期间,驾驶三轮摩托车去父母家中, 途中为了躲避疫情防控人员的巡查而没有开车灯,遂将同向行 人晏某撞倒并逃逸,晏某受伤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因该交通事故发生时间和起因较为敏感,在当地引起了诸 多社会舆论。案件受理后,承办人刘全运法官意识到该案件的 社会影响较大,为尽快定分止争,刘法官第一时间找到双方当 事人进行调查询问,了解案件情况。在掌握案情后,多次召集 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并当庭将赔偿 款履行完毕,受害人家属也当场出具了谅解书,双方纠纷得以 化解,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