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22日
《税剑斩黑恶》在全国大赛中再获佳绩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靳义水、黄练)12月15日,全国第五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颁奖线上直播活动在央视视频客户端播出,由湖北省税务局、随州市税务局联合报送的税案写真微视频《税剑斩黑恶》继在第八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荣获“中国税收优秀作品”后,再次获得全国第五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优秀微视频奖。
  据了解,本次直播活动共发布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短视频、原创音乐MV、摄影作品六个类型的十大作品奖,本次获奖的微视频作品共70部,《税剑斩黑恶》是全国税务系统唯一获奖的微视频。
  《税剑斩黑恶》取材于“楚剑三号”案件。该案是2019年4月由随州市税务局最先发现线索、经湖北省公安厅和湖北省税务局指定随州市公安、税务联合查处的一起涉案金额近千亿元的特大暴力虚开发票案。《税剑斩黑恶》讲述了公安、税务携手,以一家虚开普通发票公司为突破口,顺藤摸瓜、层层剥茧,通过信息联通、发票追踪、资金勾连、货物识别、通信锁定等先进“数控”技术侦查手段,对违法犯罪分子实施围追堵截、最终将其绳之以法的主要过程,告诫发票违法犯罪分子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展现了税务、公安人员忠诚担当、敢于亮剑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