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24日
省委统战部领导来随调研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包东流、通讯员张天逸)12月23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雷邦贵带领调研组来随,就我市统战部门助力乡村治理工作开展调研。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卫参加调研。
  雷邦贵一行先后来到曾都区何店镇桂华村和西城办事处草店子社区,详细了解了基层统战部门聚焦统战资源、发挥统战优势助力乡村治理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市各级统战部门的工作汇报。
  雷邦贵提出,把统战工作融入乡村治理,可在思想引领、人才支持、助力发展、维护稳定、凝聚群众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健全商会、联谊会、协会、红白理事会等多种形式的组织载体;增强统战力量,完善机构,配备专职人员,组织培训;建好活动阵地,以促进团结、凝聚人心;加大宣传和培训力度,营造良好的统战工作舆论氛围;激发内生动力,明确目标职责,完善考评机制;加强组织领导,为各级统战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张卫表示,将全力抓好我市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治理工作,把统战优势与乡村治理需求精准对接,围绕乡村治理重点难点精准发力,在服务乡村治理中嵌入统战元素、凸显统战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