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24日
一笔爱心款牵起两地情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陈巧玲 通讯员 李莉
  “很感激大家的帮助,特别是来自江西吉安的叔叔阿姨和小伙伴们的关心,很温暖!”近日,大洪山风景名胜区长岗镇中心小学的贫困学生小峰收到一笔3000元的爱心助学金,未来的学习生活又多了一份保障。这份爱心助学金是由共青团吉安市委和共青团随州市委共同实施的“吉祥安康·爱心相随”——希望工程关爱因疫致困青少年特别行动提供的。
  一笔爱心款,来自两地的爱心牵挂。据了解,疫情期间,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滨江小学与大洪山风景名胜区长岗镇中心小学通过参与随州市少工委组织的“赣随红领巾云拉手·战疫好队员共成长”少先队员云上手拉手活动结下情谊。为再续前缘,帮助我市受疫情影响的学生渡过难关,共青团吉安市委又为随州因疫致困青少年捐赠20万元善款,共青团随州市委在此基础上配套资金11.2万元,实施“吉祥安康·爱心相随”——希望工程关爱因疫致困青少年特别行动,共计帮扶了104名因疫致困的随州青少年。
  “此次特别关爱行动,我们学校有7个孩子受益,是项目帮扶人数最多的学校。”长岗镇中心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伍翠菊介绍。在今年年初疫情期间,吉安市滨江小学与长岗镇中心小学少先队开展云上手拉手活动,两地少先队员通过隔空传书信、同唱一首歌、共画一幅画、讲述“最美逆行者”小故事等形式进行线上交流活动。虽然“屏对屏”,但是大家“心连心”,两地共同抗击疫情、守望相助的精神,在师生们心中留下深刻印象,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下半年随州疫情防控常态化,吉安市滨江小学的老师们还组织爱心捐款,用募集的善款为长岗镇中心小学购置了一批防疫物资和体育用品,爱心助力随州乡村学校顺利复课复学。
  赣随红领巾“云拉手”,一起战“疫”的经历,让同学们收获真挚友谊,快乐健康成长。长岗镇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陈紫钰告诉记者,在云上手拉手活动中她结交了好几位江西的同年级朋友,现在也通过网络一直保持着联系,大家会探讨学习中的问题,相互交流、分享经验、共同进步。“特别感谢滨江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给我们鼓励和帮助。也期待他们来大洪山做客!”陈紫钰说,她很珍惜这份友谊,这段难忘的经历也教她更加勇敢、乐观、坚强、奉献。
  因疫结缘,因疫续缘。共青团随州市委通过希望工程平台大力实施关爱因疫致困青少年行动,充分展现了广大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青春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