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26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坚定发展信心抓好规划落实 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12月25日,市委书记钱远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向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致贺信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气候雄心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人类减贫经验国际论坛致贺信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印发􀎮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的通知》文件精神;审议《关于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随州的实施方案》《随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政府工作报告》《2021年市级财政预算编制建议方案》,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市政协主席冯茂东,市委常委杜文清、林常伦、甘国栋、吴丕华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深刻把握成绩经验中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心,在深刻把握形势变化中进一步做好充足准备,在深刻把握任务要求中进一步抓好转化落实,在深刻把握政治责任中进一步提升能力水平。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主动承接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紧扣“汉襄肱骨、神韵随州”目标定位,强化底线思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确保党中央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在随州落地见效;压实工作责任,聚焦重点任务,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随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平安湖北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创新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平安随州建设。
  会议要求,要认真对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要求,谋深谋细,高质量编制好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要善作善成,狠抓规划落实,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实干创造发展新业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