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30日
我市召开招商引资工作碰头会强调
抓紧抓实招商引资“一号工程”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12月29日,我市召开招商引资工作碰头会,听取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强调,要抓紧抓实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推动全员招商、精准招商、专业招商,形成招商引资的强大气场,为建设“汉襄肱骨、神韵随州”提供强有力的项目支撑。
  市委书记钱远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伟,市政协主席冯茂东,市领导林常伦、吴丕华、熊桢、李国寿、吴超明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和2021年工作思路汇报,听取了能源、专用汽车、航空物流装备、文化旅游、印刷、优质农产品等六个产业发展专班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项目工程是建设“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实现随州“十四五”良好开局的关键支撑,招商引资是争取项目工程、推进项目建设的重要途径。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立足产业基础、区位优势、资源禀赋等,抓紧抓实招商引资工作,营造全员招商的浓厚氛围。要坚持精准招商,突出强化实体产业招商,围绕六个重点产业和其他成长性产业梯队选商招商。要压实各重点产业发展专班责任,大力实施回归工程、孵化工程、招引工程、技改工程,坚持专班化、专业化、专题化、专门化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质效。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招商引资要坚持依法诺、诺必行、行必果,当好服务企业“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为项目“招引-落地-建设-投产”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提升企业开办速度,加快项目落地速度,增强要素保障能力。要完善招商引资考核机制,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以招商引资工作实效助力产业裂变式发展。要为干部抓招商引资营造良好环境,严格落实《随州市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11+11”清单》等文件,促进担当作为,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项目服务秘书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