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08日
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王聪莹
  1月7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就《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委员们高度评价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并纷纷为随州在2020年这极其不平凡一年所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绩点赞。
  委员们表示,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随州要打造“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建设成为“全国具有引领力的专汽之都、具有影响力的现代农港、具有吸引力的谒祖圣地、具有竞争力的风机名城”,必须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使营商环境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郭晓东委员认为,随州经济发展环境总体是好的,审批事项明显减少,办事流程明显优化,服务效能明显提升。但是也有一些企业反映获得感不足,服务质量不高,要素保障不力,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认识再提高,思想再用心,督导再较真,激励再严格。
  张杰委员说,要着力打造大胆作为、创新有为、善作善为的创新环境。出台一些财政、金融、表彰奖励等实实在在的政策和措施,对企业家提出的有良好经济收益、广阔市场前景、较大发展后劲的金点子和创新创业活动,要提供精准政策支持、相关法律保障和优质高效服务,激励更多企业做优做强做大。
  朱天香委员说,疫情过后随州经济恢复态势好于预期、好于全省平均水平,但是仍然面临“底子薄,基础弱”的现状,因此要始终把招商引资当作“一号工程”,增强发展紧迫感,积极参与长江经济带区域协作,主动对接武汉、承接沿海,深化与央省国企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