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27日
我市“查缺补漏”做好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工作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刘晨、李栋)近期,我市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通过“查缺补漏”做好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工作,以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强沟通夯基础,预先自检做“筛查”。根据《湖北省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挂牌督办办法》规定要求,我市各地、各有关部门结合各自实际,通过日常监督检查、明查暗访、上级考核督查巡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信访举报等方式全面梳理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对重大安全隐患,按《督办办法》要求实行分级挂牌督办。
  抓重点补短板,实地核查做“体检”。根据各地、各有关部门排查上报的重大隐患,全市各级安委会根据《督办办法》规定要求,按照属地管理和“三个必须”原则,对拟挂牌督办的一批重大隐患分别实地走访、查看、核实,进一步健全完善重大隐患督办整改方案和整改工作制度,明确责任分工、落实整改责任、强化安全监管、严格销号程序。
  强服务树意识,精准普法强“免疫”。围绕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实地观摩学习、典型案例分析、官方公众号宣传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在全市范围内分地区、分行业开展应急知识学习竞赛,深入宣传和普及公众应急知识,提升广大群众应急能力,推动企业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建立健全企业安全承诺制度,打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