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27日
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院现场教学促提升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清、通讯员李柚)近日,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根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勇担当、善作为,治不为、治乱为”暨“提能力、转作风、优环境”活动方案》要求,结合“店小二”专项服务行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随州城南片区、城北片区和老旧小区改造示范小区进行现场教学,在“比、学、看、听”中总结经验和不足,努力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实现新的更大作为。
  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始终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建设发展理念,把高效服务重点项目和民生项目,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5月份以来,由院班子成员带队,先后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实地走访程力公司、天一电子、神百专汽等企业建设项目,以及楚风社区、白云湖社区等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走访期间,该院项目设计人员现场讲解规划设计理念,大家对照设计蓝图,详细察看建设实施情况,通过现场体验、交流讨论,总结项目规划编制上的优点和值得改进优化的地方,为规划水平的提升创造条件。
  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还安排专人深入天后宫小区老旧小区改造现场,现场协助小区党群中心前文化广场施工建设,对广场文化、体育、绿化景观等设施进行布置,指导场地竖向高程和排水施工建设,确保广场按照规划效果图顺利实施,为小区居民提供了一处娱乐休闲的好场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曾都经济开发区太山庙棚户区改造二期建设项目、北郊卫生院经济开发区分院、区域应急物资储备中心等项目现场,了解项目情况,现场解决问题。
  组织现场教学,是市规划勘测设计院对开展学术研究活动的延伸,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围绕能力提升,以规划热点为课题,通过专家讲座、读书活动、论文比赛、方案研讨等方式开展系列活动,认真找不足、补短板、求提升,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为“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