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10日
九口堰革命旧址纪念馆入选全省“十佳”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云、通讯员汪雷)近日,全省红色旅游“双十佳”(“十佳”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十佳”红色旅游讲解员)评选结果揭晓,我市曾都区九口堰新四军第五师革命旧址纪念馆成功入选全省“十佳”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省文化和旅游厅于今年1月启动了红色旅游“双十佳”评选活动,以打造“灵秀湖北”红色旅游品牌。活动启动以来,全省46家红色旅游景区和75名红色旅游讲解员入选,我市九口堰新四军第五师革命旧址纪念馆、田王寨景区、张体学在随县纪念馆和讲解员孙丽平、赵忠富分别入选参评。历经数月,经过初评审核推荐、网络投票、讲解大赛与专家评审等环节,评选结果揭晓,位于曾都区洛阳镇的九口堰新四军第五师革命旧址纪念馆成功入选全省“十佳”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该馆讲解员孙丽平纳入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培养项目库。九口堰新四军第五师革命旧址纪念馆是“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基地”。据资料记载,新四军第五师司令部、政治部旧址孙家大院一直保存完好,1982年在此处成立九口堰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2012年秋,为满足布展和参观等需要,于旧馆附近兴建新园,2015年底建成开放。如今,九口堰革命旧址纪念馆己形成一馆、一园、一烈士纪念碑、32位烈士公墓及12处革命旧址群的综合格局,年接待参观者达60多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