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14日
随州农商行普及金融知识到市场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支青、王鹏)近日,随州农商行在随县厉山镇农贸市场开展了“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开展‘断卡’行动,合法使用账户”“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等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小组设置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开展金融知识宣传。采取现场说案、回答咨询等方式,对不同身份、不同年龄的过往群众及摊主,重点宣传普及人民币、假币、反宣币、残损币、整治拒收现金等知识,教会他们了解、辨别人民币等。同时,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言语为前来咨询的中老年人耐心介绍非法集资常见手法和套路,引导他们提高警惕,远离非法集资。向青年人宣传“断卡”行动相关知识以及新型网络诈骗的作案手段、方式和严重后果等,引导公众规范开立和使用账户,珍爱个人信用,守护好个人的“钱袋子”。据统计,活动累计受理客户咨询8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折页500余份,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