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16日
市中心医院倾情关怀肿瘤患者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王涛、李艳娥)近日,市中心医院“医务社工介入初发肿瘤患者关怀项目”启动仪式暨医务社工知识培训在龙门院区综合办三楼会议室举行。
  医务社工介入初发肿瘤患者全人关怀项目的启动,标志着该院医务社会工作又向前推进了一步,这也是积极响应了省委省政府、省卫健委的号召,有效地将医务社会工作与“323”攻坚行动紧密结合,更是落实该院党史学习教育小组倡导的“我为群众办实事”,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具体实践。
  医院相关负责同志充分肯定了医务社工在医疗团队中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充分领会此项目开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工作落到实处,从深度和广度上扎实推进项目各项工作的开展,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医务社工发展新模式,真正地服务于患者。
  肿瘤病区临床医护人员表示,医务社工介入初发肿瘤患者全人关怀项目在肿瘤科落地生根,不仅能够为患者、医护人员和医院提供便利与帮助,同时能增加医患之间的沟通交流,协助患者及家属进行心理调适,理性情绪建立,社会支持网络构建,社会资源整合,缓解和解决患者及其家属因疾病产生的各种家庭、经济、生活、心理、社会等问题,肿瘤患者也希望通过与医务社工的交流互动,充分感受到来自他人的尊重与温暖,从而增强其对抗疾病的信心,实现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