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20日
与农共“舞”互促共进
随州市供销社深耕“三农”服务县域经济发展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孙雪平)今年以来,市供销社聚焦主业,深耕三农,以实施“四大工程”为抓手,积极探索供销社改革发展与乡村振兴互促共进的有效路径,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供销力量”。
  实施供销合作社培育壮大工程夯底盘。突出抬高县以下“底板”,着力稳住县及县以下基本盘,新建村级基层社2个,新增基层社社员数320个,新建农业生产服务中心7个、庄稼医院2个、农村综合服务社4个,共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303个,18个基层社实现了“四有”目标,推动“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用”,以振兴基层供销社促进农村经济发展。
  实施农业社会化惠民服务工程兴产业。创新推出“保姆式”全托管、“菜单式”半托管、“管家式”保底托管等服务模式,创新开办粮食商行,组建机插、机耕、机防服务作业队42个,购进销售各类农资3.9万吨,新增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15万亩,不断提升县域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能力。
  实施电商+消费助农工程促流通。整合市、县、乡、村四级电子商务企业和传统流通网点,建成村级电商服务站和电商网点360个,社属企业湖北兴泰电商公司联结6个农民专业合作社,精选10款我市特色农产品入驻中国社会扶贫网和“供销荆选”平台,开展农超对接,销售我市优质农副产品560万元,助力特色农业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实力。
  实施“三位一体”金融服务工程解难题。积极探索供销社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金融服务,开辟了政府、省农担、商业银行三方合作的“政银担”信用合作新模式,发放贷款559笔,总额近6亿元,在保贷款余额2亿多元,为破解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探索出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