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22日
让社区群众感受基层党组织的温暖
——记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曾都区西城白云湖社区党委书记裴海娥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黄芳芳
  “这份荣誉不仅属于我个人,也属于我们曾都区全体党务工作者。我会倍加珍惜这份至高无上的荣誉,决不辜负党组织对我的期望。”7月17日,荣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裴海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裴海娥,女,1978年出生,2000年7月入党,1999年9月进入社区工作,2012年3月起任曾都区西城街道白云湖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20多年来,她坚守社区岗位、服务党员群众、引领社区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2020年9月,裴海娥荣获“全省疫情防控先进个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今年“七一”,她荣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并进京参加了“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现场观礼永生难忘
  “万分激动,无上光荣!我为祖国的强大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7月1日,记者电话连线身在北京的裴海娥,刚刚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她难掩兴奋。
  “能够在天安门观礼台参加大会,现场感受大会盛况,是党和人民给我的莫大荣耀,是祖国给予我的鼓励和鞭策。”裴海娥告诉记者,7月1日,她亲耳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这一天必将成为她永生难忘的日子。
  “大会上,习总书记讲的‘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讲到了我们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心坎上。”谈到现场观礼时最让她难忘的环节,裴海娥说,作为一名社区基层党员,她每天的工作就是跟群众打交道,必须要跟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让群众感受到基层党组织的温暖。
   抓实党建为民服务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干部就是穿针引线的人。”面对纷繁琐碎的基层工作,身为社区“领头雁”的裴海娥牢记初心使命,扛起责任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裴海娥始终把抓党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行社区“两委”干部包片联户制度,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聚党员促引领,聚居民促和谐,聚能人促‘两创’,聚商贾促发展,聚同胞促回流,聚贤达促服务……”裴海娥不断探索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新举措,创造性开展了“六聚六促”活动,“微笑白云湖”社区服务品牌得到了群众认可。2019年4月16日,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视察白云湖社区,对社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在2020年疫情防控大考中,裴海娥不惧危险、冲锋在前,带领社区“两委”班子和党员、居民,迅速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小纪委也能发挥大作用。”裴海娥把社区116名监督对象、15名监察对象全部纳入社区纪委监督范围内,督促社区纪委依规履职,做到对监督对象、监察对象“零距离”监督。
  近年来,白云湖社区先后荣获随州市“先进党组织”“文明社区”“平安社区”“洁美随州先进社区”“生态文明社区”以及“曾都区经济社会发展突出单位”等称号。
   不忘初心踏歌前行
  “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裴海娥说,“我将会把党组织赋予的荣誉,转化为前行的动力,开启社区工作新征程,为曾都‘四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从北京参会回来后,裴海娥第一时间向社区全体党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进一步凝聚党员群众的思想共识。
  “我将按照‘13366’的思路,坚持党建引领社区治理,让社区群众感受到基层党组织的温暖。”裴海娥告诉记者,所谓“1”,就是突出社区党委这个龙头、核心;第一个“3”,是建强社区党委下设的3个党支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第二个“3”,是健全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居委会、业委会、物业服务公司三方联动议事协调机制,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第一个“6”,是坚持社区“六聚六促”工作法,全力打造“吹响红色集结号、共建微笑白云湖”社区工作品牌;第二个“6”,是深入开展“六大治理”,促进社区治理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