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23日
齐东公司投产两个多月销售额三千多万
  随州日报讯(特约记者李静怡、通讯员陈美萍、易沁民)7月20日,走进齐东专汽公司生产厂房,内部宽阔整洁,设备齐全,厂房一侧大型罐式车、洗扫车、应急特种车等各色车辆整齐威武地排列着,另一侧是整齐的生产线,车间工人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加工生产。
  在一辆车厢向两侧延展的应急特种车前,工人们正在车厢内安装夹板。“身前正在生产的车种是宿营车,它为外出执行任务的工作人员提供住宿,每辆宿营车有24个床位,车厢内卫生间、空调、电视机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此种车型售价150万元,目前市场反映良好。”齐东专汽公司生产厂长胡浩介绍。除了宿营车,该公司生产的应急车还包括消防车、抢险车、电源车、餐车、淋浴车等多种车型。
  据了解,齐东专汽公司共生产环卫车和应急特种车两大类型,其中应急车是齐东专汽的主打产品,其产能占一期项目总产能的三分之二左右。
  齐东专汽公司一期项目自今年5月竣工以来就立即投入生产,一期工程总投资5000万元,占地面积17000平方米,产能可达到每年3000台左右,主要为各应急行业提供专用车。投入生产两个月以来,该公司共接到国内订单400多台,销售额达3000多万元。公司还有200万元左右的外贸订单,主要销往中东地区和南非地区。
  目前,齐东专汽公司共有员工165人,生产总产值能达到5亿元。尽管公司投产时间不长,产品范围有限,但齐东专汽公司坚持“专、精、特、新”的发展方向,不断加大技术研发力度,努力扩大业务。“二期工程正在建设当中,占地1万平方米,建设喷涂车间和应急车辆生产线,预计今年10月竣工,建成投产后可提升产能2000至3000台。”胡浩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