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23日
我市参加全省农村实用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获佳绩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杨仪凡、通讯员夏洪存)近日,由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省农业农村厅举办的湖北省农村实用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决赛在湖北省广播电视台以现场直播的形式隆重举行,由我市层层推荐选拔的两名选手取得了好成绩。广水市蔡河镇观音堂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郝昭的“让观音堂艾叶飘香万家”项目、陈巷镇旭升村广水市金色农华种植专业合作社蔡成的“助力粮食产业发展”项目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优胜奖。
  本次大赛以“创业培育新兴动能、创新驱动乡村振兴”为主题。按照县(市)推荐、市(州)审核评价、省级评审预赛的程序,在全省共遴选出40名优秀选手,采取“4+3”模式,即自我介绍4分钟、专家提问答辩3分钟的赛制,最后评选出一等奖1名奖励15万元、二等奖5名各奖励10万元、三等奖14名各奖励5万元、优胜奖20名各奖励1万元。
  乡村要振兴,人才需先行。农村创新创业前景广阔,需要有更多的有识之士、有志青年投身新农业、争当新农民、建设新农村。我市近几年对农村实用人才培育工作十分重视,今年在全市开展了“农村实用人才双创双带”基地创建活动,吸引了近30余家农业企业积极参与,对引导我市全民创业、万众创新,实现乡村振兴起到了良好的带动和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