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23日
随县纪委监委下沉遍访听民情解民难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通讯员蒋梦晓)“路扩宽了,现在出行方便多了!”近日,面对随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的回访,随县殷店镇双河村3组村民毛传后兴奋地说。
  该村村民“出行难”问题的解决,得益于随县纪委监委正在开展的巡回下沉接访活动。今年5月,随县纪委监委成立流动接访小组,到全县21个镇(场)开展为期2个月的下沉遍访工作,深入基层一线听民情、办实事、解民难。
  当流动接访小组下沉至殷店镇开展遍访工作时,该镇双河村3组村民毛传后向工作人员反映,由于三组道路狭窄难行,拖运香菇的车辆无法进出,影响村民发展产业。当天,同组村民殷洪涛也向接访小组反映了这条路上的问题:“邻居高某建房子把路给占了,本来不到2米的村路,他这房子一建好,我怎么出门?”
  为了解决一条路上的两个难题,接访小组迅速组织专班到现场实地了解情况。通过了解村民诉求,接访小组协调殷店镇城建办、国土所、双河村村委会按规定处理村民高某占地建房的相关问题。同时,接访小组主动与殷店镇党委和随县交通局对接,督促相关部门主动履职,及时制定解决方案,并跟踪督办落实。目前,双河村已投资7万元完成路段前期的路基铺垫,后续工程按照通组公路整修申报流程逐步推进。
  “我们将以下沉遍访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职能职责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随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张晓鸿说。
  截至目前,随县纪委监委开展下沉遍访活动60余次,接待群众112人,受理问题53件,向职能部门移交问题22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2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