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27日
携手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襄阳市卫健委赴我市对接卫生健康协同发展工作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黄昆)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成势见效,促进“襄十随神”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近日,襄阳市卫生健康委一行来我市对接“襄十随神”城市群卫生健康协同发展工作。两地卫生健康委召开了“襄十随神”城市群卫生健康协同发展工作交流推进座谈会,双方就深化“襄十随神”卫生健康领域发展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广泛共识。
  襄阳市卫健委负责同志介绍了“襄十随神”城市群卫生健康协同发展工作情况,强调“襄十随神”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是省委省政府赋予的政治任务和光荣使命,各地因地域及产业结构不同、工作侧重点不同,作为牵头部门,要站位全局,着眼长远,找准抓手,打造亮点,构建“襄十随神”城市群卫生健康协同发展长效机制。要充分利用随州市中医药、特色重点专科等优势基础,按照协同发展的总体实施意见和三年行动计划,加强交流协作,推进战略实施。力争打造支撑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北部阵列,为健康湖北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随州市卫健委负责同志表示,站在“十四五”规划的新起点上,襄阳市、十堰市、随州市、神农架林区四地卫生健康委结队发展,无疑是对随州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最大的帮助和支持,更加增强了随州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学习借鉴襄阳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希望与襄阳市等四地共建区域医疗中心、共织公卫服务体系、共推信息化发展、共抓科教融合发展、共促健康产业发展、共享医改成果。推动实现两地深度合作、互利共赢,切实帮助提升随州市公共卫生能力和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坚持优势互补,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准确定位,创新机制,积极推动“襄十随神”卫生健康协同发展见实效。
  双方对“襄十随神”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充满信心,此次两地成功合作是继地级随州市成立21年后的再次“牵手”,必将推动随州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