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6日
钱远坤克克与清华工研院副院长朱德权座谈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刘诗诗、实习生郭紫君)近日,市委书记钱远坤、市长克克与来随考察的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副院长朱德权一行座谈,就推进随州专汽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开展相关领域产业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副市长吴超明,曾都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市经信局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
  钱远坤、克克对朱德权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他长期以来给予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钱远坤、克克说,当前,随州正主动承接全省区域发展布局,围绕“汉襄肱骨”目标定位,融合推进“襄十随神”城市群一体化建设,充分发挥“中国专用汽车之都”产业优势,耦合应急产业发展,积极对接联合武汉、襄阳、十堰等地创建国家级汽车产业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打造全国具有引领力的特色优势产业集聚区。希望清华工研院发挥科技、人才、金融、机制等领域优势,在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加强产业合作、促成产业布局,助力随州专汽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探索多样化合作方式,在科技、管理等方面赋能相关领域企业发展,盘活危困企业,助力龙头企业裂变发展;将更多优质科创资源布局引流随州,助力随州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具有特色影响力的区域产业创新中心,推动专汽产业链向中高端迈进。我们将弘扬服务企业“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推动双方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朱德权介绍了清华工研院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特别是新能源产业发展等情况,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随州的沟通对接,争取把更多优质资源和人才引入随州,为随州专汽等相关特色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朱德权一行还到齐星集团、恒天汽车等企业,实地考察随州市燃料电池汽车(商用车)生产配套能力,开展商务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