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6日
华鑫冶金1-7月产值逾30亿元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黄萍、郑伟)9月4日,华鑫冶金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火花四溅,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炼钢作业。高炉生产的铁水进入电炉,经过加料、熔炼、吹氧、除渣、出钢、连铸连轧等一系列工艺,产出高强度螺纹钢、轴承钢、高合金钢等钢材。
  华鑫公司地处广水市杨寨镇冶金工业园区,东临107国道,西连京广铁路,毗邻麻竹高速,交通便利。“我们正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日产钢材4200吨、铁水2200吨。”华鑫冶金公司董事长林尚国说,“得益于技术改造项目,华鑫进一步提升了效能,年产值预计达60亿元。”
  今年,华鑫出资8亿元,启动节能降耗、绿色环保、提档升级技术改造项目,先后进行烧结机脱硫装置超低排放技改、封闭式机械化环保料场建造、再生资源综合回收利用等工作,加速向绿色低碳型企业转型。
  如今,华鑫公司建设正酣,呈现产销两旺的良好态势。但就在6年前,华鑫公司曾一度停产,濒临倒闭。当地政府及时出手,引入外资对华鑫先后进行了3次重组,并根据企业实际生产经营情况,将公司在工程建设中遇到的手续办理、电力供应、运输成本等急需解决的问题一一化解。华鑫通过抓技改、强管理、增效益,一改颓势,实现“涅槃”。
  夯基础,兴产业。华鑫公司准确把握市场脉搏,重点发展汽车配套、工程机械轴承等优特钢。公司强化校企合作,拓展高合金钢生产领域,以填补国内市场空白,实现由单一普钢向普优结合转型,提高产品附加值。
  “今年1至7月,华鑫冶金公司产值达31.12亿元。”林尚国说,“下一步,公司将对内深挖潜力,对外开拓市场,全力打造‘汽车专用钢基地’和‘低碳冶金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