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9日
我市全力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通讯员郑思觅)近期,市市场监管部门层层深入辖区588所学校,开展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校园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广大在校师生饮食安全。
  各检查组重点查看了学校食堂后厨环境卫生、食品从业人员健康情况、设施设备运转状况、餐具消毒情况、食品留样情况、原辅料进货记录情况等,要求学校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校长陪餐制度,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特别是发生洪涝灾害地区的学校食堂,不得使用洪水浸泡过的食品原料加工制作食品,要切实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
  据介绍,我市继续大力推进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鼓励学校整合现有资源,通过将视频信息接入学校、APP以及第三方平台等方式,构建问题自动识别、自动研判、自动跟踪和自动反馈的新型食品安全管理模式。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还将督促各学校采取有效措施,减少食物浪费,加大对学生的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学生养成厉行节约、反对食物浪费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