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9日
我市森林消防员持证上岗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清、通讯员续安洲)日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系统有13名工作人员获得了国家四级《森林消防员》证书。这是国家林草局首次对湖北省森林防火工作进行职业资格认证,推动了我市森林防火工作迈上新台阶。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防火战线人员综合素质能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选派系统工作人员,参加了国家林草局5月份在湖北省开展的《森林消防员》职业资格鉴定培训工作。选派的13名同志经过刻苦学习和实操培训,通过了严格考试考核,取得了优异成绩,并获得了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国家林草局联合核发的《森林消防员》职业资格证书。
  这次获证的同志,有的是专职森林防火管理人员,有的是国有林场森林防火队伍骨干。森林消防员持证上岗,对于提高我市森林消防员队伍专业化水平、保障森林资源安全、依法依规开展森林防火工作等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