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4日
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加快筑牢鄂北生态屏障以“拼抢实”的作风和状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刘诗诗)9月13日上午,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考察河北承德、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部署我市相关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甘国栋,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国寿、吴超明、韩锐,市政府党组成员罗栋梁、黄继军,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徐光喜,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军伟等参加会议。副市长郑晓峰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全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要加快我市区域应急物资储备中心项目建设,提升重要物资储备保障能力。要强化统计监督职能,建立完善统计监督体系,推进统计改革,做到应统尽统,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筑牢鄂北生态屏障。要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全面排查梳理环境问题,抓紧查漏补缺,切实整改到位。要深入推进“双碳”工作,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要巩固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效能,继续加大污染防治攻坚力度,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牢牢把握“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的要求,结合开展“转作风、保安全、促发展”活动,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拼抢实”的作风和状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扛牢政治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切实打通责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及市委工作安排落到实处、收到实效。要狠抓风险防控,坚持平战结合,健全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优化完善应急联动响应机制,定期开展实战演练,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