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4日
我市加快推进“襄十随神”不动产登记一体化建设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刘诗诗、通讯员喻兰霞、杨伟贤)9月9日,“襄十随神”城市群不动产一体化登记协同办理座谈会在襄阳召开,探索推进不动产登记一体化办理,促进“襄十随神”城市群深度融合发展。
  会上,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同志介绍,9月3日召开的随州市委四届八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随州市委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融合推进“襄十随神”城市群一体化建设加快随州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融合推进“襄十随神”城市群一体化建设,努力在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中作出更大贡献。目前,随州已拟定“襄十随神”城市群不动产一体化登记协同办理工作方案,明确业务范围,优化办事流程。并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襄十随神”四地“跨城通办”综合受理窗口,打通“襄十随神”城市群不动产登记数据库。
  此外,随州还明确了“襄十随神”城市群不动产登记一体化业务清单,将不动产变更登记(不涉税、出让金)、注销登记、抵押登记,以及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证明开具等业务纳入“跨城通办”,按照“异地受理、异地缴费、属地审核、EMS送达”的模式,实现从申请到领证区域间“零跑路”。预计年底将实现“襄十随神”不动产登记“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的便利化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