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4日
克克调研牵头领办的“推进稳就业‘千万’行动”强调
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刘诗诗)9月13日下午,市长克克调研牵头领办的“推进稳就业‘千万’行动”。他强调,要坚持以创业带动就业,聚焦产业需求、聚焦重点群体,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
  市政府秘书长徐光喜等参加调研。
  克克先后来到随州市人才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筋斗云”创业孵化基地,实地察看创业者工作环境,详细了解基地运营模式和运行情况,并与部分入驻企业创业者交谈,了解大家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勉励创业青年要敢于创新、勇于坚持,把企业做大做强。克克还来到歪咪电子商务公司,实地察看返乡创业情况;到随州市就业训练中心,察看就业技能培训情况。调研座谈会上,市人社局汇报了全市稳就业工作进展情况,曾都区政府、市经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等负责同志先后发表意见和建议。
  克克强调,稳就业工作是“六稳”“六保”之首,是最大的民生。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就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切实将“人民至上”的理念落实到保障就业、改善民生、办好实事的具体行动中,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千方百计确保全市就业大局稳定。
  克克要求,要壮大市场主体促就业,用好用活相关政策,采取创业发展、个体转型升级、规范经营、拓展领域登记等“八个一批”有效举措,帮助市场主体留下来、活下来、发展好。要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建设集研发、孵化、投资等于一体的创业创新培育中心,促进更多“专精特新”、“小巨人”、制造业单项冠军等中小企业成长壮大,以创业带动就业。要大力发展专汽、农产品加工等特色产业,提高就业吸纳能力,鼓励发展新模式、新业态,增加就业岗位,多渠道多途径促进灵活就业。要优化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强化技能培训,不断优化就业创业环境。要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重点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要帮助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残疾人等重点群体稳定就业,保障脱贫群众的收入水平稳步提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