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5日
克克调研医保工作强调
持续深化医保改革加强医保基金监管 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刘诗诗)9月14日上午,市长克克调研医保工作。他强调,要践行“医保为民”宗旨,深化医保改革,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提升医疗保障能力水平,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副市长郑晓峰,市政府秘书长徐光喜等参加调研。
  克克首先来到文帝大道国药大药房,仔细询问定点零售药店医保基金使用情况,并现场体验电子医保卡支付。随后,克克实地察看了医保信息化建设情况,观看了医保工作专题片,详细了解医保政策执行、医保基金运行等情况。调研座谈会上,市医保局负责同志汇报了我市医疗保障工作情况,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公安局等部门先后就支持医疗保障工作发言。
  克克指出,医疗保障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制度安排,是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基本民生工程。要践行“医保为民”宗旨,把“人民至上”理念贯穿医保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促进医疗保障体系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有效率。要突出普惠性,持续巩固提升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参保率,实现应保尽保;要突出兜底性,发挥好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城乡医疗救助“三重保障”梯次减负功能,强化托底保障;要突出长效性,坚决落实“四不摘”要求,优化调整医保扶贫政策和配套措施,强化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防止因病返贫。
  克克要求,要坚守“安全运行”底线,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执法体系建设,提升基金监管能力,防范化解基金运行风险。要推进“三医联动”改革,加快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持续释放医保“市级统筹”改革红利,持续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协同推进医药服务供给侧改革,加强药品耗材价格管理,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要强化创新赋能,丰富医保产品供给,大力推动智慧医保信息系统建设,探索“互联网+医保”服务管理新路径、新方法。要扎实开展“转作风、保安全、促发展”活动,锻造一支过硬队伍,全面提升医疗保障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