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5日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五次主任会议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云)9月14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五次主任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雅君、杨天兵、刘泽富、布厚伟、肖诗兵,秘书长张道亮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周亚林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的时间、议程和日程(草案);听取了人事任免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了执法检查组关于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汇报;听取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部分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听取了各专工委关于议案建议“督办月”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随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二审稿)》审议结果的报告。会议决定,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于9月下旬召开。
  会议认为,经过持续跟踪督办,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但仍然存在少数承办单位重视程度有待提高、主会办单位沟通协调不够等不足。会议强调,办好代表议案建议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为民办实事、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有力抓手,要进一步创新督办方式,探索统筹专项督办和综合督办,点面结合、纵深推进;要认真梳理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议案和重点建议办理情况,扎实开展“回头看”,细化评价、审查标准,确保办理质效;要把握后一阶段督办重点,紧盯承办单位答复承诺事项落实,发扬钉钉子精神,打通“最后一公里”,切实提高议案建议落实率、代表满意率。
  自7月下旬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向社会公开征求对《随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二审稿)》的修改意见,引发了市民群众的广泛关注与讨论。会议提出,要处理好法规内容原则化与具体化、现阶段文明要求与未来前瞻性要求的关系,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侧重文明行为的促进引导,继续对条例草案的具体条款进行修改完善,切实增强条例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