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5日
红色物业用“红心”点亮“民心”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包东流)9月10日,走进曾都区八一社区迎宾花园小区,只见道路洁净,停车有序,楼道无杂物,楼面无拉线……“小区环境比以前好太多了。”居民们开心地说。
  该小区建成于2016年,2020年成立党支部,开始创建红色物业示范小区。
  物业“红”起来,带动小区“活”起来,让民心也“暖”了起来——没有停车位,物业接到居民反映后,路面停车线迅速划设;垃圾压缩转运点有异味,功能性党支部牵头召开联席会议,商定了加盖站房的解决方案;38名党员、物业人员、志愿者组建“红色志愿服务队”,上门调解邻里纠纷、维修小家电……
  这是我市创建红色物业的一个“缩影”。2020年底,红色物业在全市城市社区覆盖率达到100%,示范小区达到70个。
  “红色物业就是党管物业,将党组织建在物业上,阵地构筑到小区里。”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全面构建起“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居民党员中心户”五级组织架构,把党的组织和工作无空白、无遗漏地推进到各类组织和各类人群中。同时,构建多方参与、多元共治、多点联动的治理格局,统筹物业管理人员7500余名、下沉党员干部近1.8万余名参与87个城市社区治理,一批“红网管”“红管家”活跃在网格、小区、楼栋。
  红色物业的宗旨是为民服务,解决居民所需所盼。我市探索建立红色物业“8保”服务制、天天敲门工作法、“1236”工作机制和“54321”快速响应机制,共化解小区矛盾3634起,开展志愿服务1600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