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09日
建行将降低小微企业支付手续费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陆宇航)近日,建行发布公告称,为做好金融服务、持续惠企利民、切实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经营成本,建行根据《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通知》和《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倡议书》要求,拟调整《中国建设银行服务价目表》部分收费项目优惠措施,并于9月30日零时起生效。
  据了解,建行始终强化普惠金融服务,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效能。在信贷规模、信贷政策、激励费用、绩效考核、内部资金和经济资本占用等方面,均已建立成熟的保障机制。例如,加强对首贷户、信用贷款、续贷等指标的考核,在拨备计提、不良容忍度方面给予小微企业政策倾斜、实施差别化责任认定机制等。同时,为丰富产品服务供给,今年以来,加大对个体工商户的支持力度,研究开发“善贷”系列产品;持续推进平台经营和生态建设,优化客户体验、提升服务效率。
  在落实纾困政策、支持困难小微企业方面,建行一方面按照有关要求,对符合条件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做好延期安排,帮助企业度过暂时性经营困难,支持企业可持续经营;另一方面推进智能化风险管理工具建设,完善客户风险综合评价维度,加强存量客户到期管理,为续贷等信贷决策提供有效风险信息参考,在支持相关业务开展的同时确保风险总体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