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09日
广水农商行扎实开展整治拒收现金工作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邓维军、毛晋三)为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关于整治拒收现金工作的要求,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创建良好的人民币流通环境,保护消费者的现金权益。广水农商行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工作,着力打造和谐现金使用环境。
  依托网点,发挥主阵地作用。广水农商行充分发挥“点多面广”的优势,依托基层营业网点,扩大宣传覆盖面。充分利用网点LED屏滚动播放拒收现金违法等宣传标语,让客户能够直观了解;在网点显眼位置摆放拒收人民币宣传折页,方便客户取阅;充分发挥网点大堂经理等岗位的职能,利用客户等候办理业务的“碎片时间”,“一对一”讲解拒收人民币或者歧视性排斥现金是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提高金融知识的普及率,引导公众提升守法维权意识。
  深入拓展,助推网格化宣传。根据人民银行网格化管理要求,按照“谁开户谁负责”和“网格化管理责任区包片”的原则,该行安排工作人员在网格化管理责任区周边商超便利店、餐饮、小区物业、停车场等场所发放宣传折页和拒收人民币违法明白卡,宣传整治拒收人民币行为的重要性,提醒各行各业切勿以任何方式拒收现金,实现各营业网点周边经营主体宣传全覆盖,得到了广大商户的支持与配合,扩大了活动宣传面,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加强培训,优化现金服务。深入开展现金从业人员的学习培训,确保前台人员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理业务,规范现金收付行为;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残币兑换服务,进一步提高流通中人民币整洁度;积极为客户提供“整兑零”“零换整”等券别调剂服务,满足客户券别调剂合理需求,提升现金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