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7日
新媒体作品《谁是随州曾侯乙》网上热传
点击量已超1亿次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张杰、皮小辰)在第五届楚商大会和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召开前夕,由市委宣传部与星球研究所联合出品的新媒体作品《谁是随州曾侯乙》推出后,在网络上持续传播,引发广泛关注,截至目前,全网可统计点击量超过1亿次。
  该文章以曾侯乙为切入点,通过“乱世之君”“编钟之王”“一场盛宴”“千年回响”四个篇章,对随州的地理、历史、文化、产业、旅游等方面做了较为全面的介绍,集中展示了炎帝神农、曾侯乙编钟、专用汽车、随州四宝、千年银杏谷等多种元素,在线上线下受到好评和讨论,朋友圈形成“刷屏”效应。
  《谁是随州曾侯乙》发布后,央视网、中国网、腾讯新闻、凤凰、新浪、网易、搜狐、澎湃、今日头条、一点资讯、湖北发布、湖北日报、荆楚网等百余家省内外媒体进行了转载推送,或发布了相关新闻报道,根据10月26日17点各相关渠道可统计的数据汇总,全网总传播曝光量已破亿次。
  一位外地网民小米在文章后留言说:“很认真地看完了。去年国庆节曾带孩子们去随州看曾侯乙墓,对随州的人文环境甚是青睐。希望我们的文化瑰宝一直相传下去。”网民“亦梦”是随州人,她留言说,编钟之乐,浑厚华滋,余音绕梁,兼具柔美婉转,疏朗清明!2400年的传承,不愧为世纪之音!我是随州人,为编钟礼赞,为大随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