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7日
省农科院与我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巧玲、通讯员张轲尧、杨阳)10月26日,湖北省农业科学院和随州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推进省十大重点农业产业链在随州实施、促进创新平台建设、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与实践、扩大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农科院党委书记、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刘晓洪参加仪式。省农科院副院长邵华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甘国栋,分别代表省农科院和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副市长李国寿主持签约仪式。
  刘晓洪说,一直以来,省农科院十分关注随州农业发展,与随州市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省农科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对随州市农业产业的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深化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下一步,省农科院将继续以农业科技“五五”工程为抓手,与随州市开展更加务实高效的合作,着力完善机制深化“1+N”合作、强化团队全产业链式服务、实施科技成果精准供给等方面工作,推动合作协议落地落细、做出成效,助力随州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助推全省重点农业产业链建设。
  甘国栋说,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我市进一步加快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送来了“及时雨”。真诚期盼省农科院把随州作为科研成果转化的重点区域,开展全方面深层次的合作。我市将优化协调服务,落实保障措施,全力支持省农科院在随开展科研工作,推动完善农业科技创新体系,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全面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会上,省农科院的4个研究所分别与品源现代、裕国菇业、瑞泰农业科技公司、曾都区万店镇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