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7日
认领“微心愿”服务大民生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黄萍、张艳梅)近期,广水市国际现代城小区内,晾衣绳、“蜘蛛丝”横飞的场景不见了,小区业主们纷纷将衣物、被褥拿到新修建的晒场上晾晒。
  该小区建于2007年,位于广水市应山街道前河社区,是该市最大的小区,常住人口8000余人。
  小区低层住宅通风、采光不佳,晾晒一直是业主们心中“急难愁盼”的问题。“楼栋顶层被开发商打包出售了,像我们这些低层业主只能自行在窗外牵线,晾晒衣物。”小区业主吴萍说。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该小区积极发动居住于本小区的199名党员担任党员中心户。每名党员中心户结对帮扶4户存在特殊困难的业主,定期开展走访慰问,发放党员联户卡,征集、协调解决“微心愿”。
  今年5月,吴萍向结对帮扶的党员中心户李莎莎提出了“解决晾晒不便”的“微心愿”后,李莎莎迅速反馈给社区“三方联席会”,进行集中商讨落实。一个月后,小区进行了公共场地规划改造,新开辟4块晒场。
  “之前,大家都在外墙上牵绳晾晒,既不美观,又不安全。”李莎莎说,“进行改造后,晾衣绳不见了,场地也变大了,白天可以用作晒场,晚上可以散步。”
  据了解,广水市广泛动员党员在居住地开展“敲门行动”,共收集“微心愿”2万多条,完成率达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