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8日
“议事会”上话振兴
  随州日报特约记者 吴财荣 通讯员 杨政
  10月20日下午3时,广水市杨寨镇京桥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内,一场探讨发展思路、共话乡村振兴的“议事会”正在进行,现场不时传来激烈的讨论声和欢快的笑声。
  “这几年我们村里的干部很辛苦,确实做了不少事,大家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年逾八旬的老党员金申富送抢着第一个发言,村里几乎每天都在发生变化,环境越来越美,心里很舒心,村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越来越好。
  “好的大家都知道,就不说了,我来挑点‘刺’,京桥村美丽乡村建设进度很快,建议村里发动群众筹资,让大家都参与进来;还有几处主干道没有路灯。”村民代表陈汉朗接过话题说,现在好多村都有文化体育设施,希望村里在家门口建一个文化公园之类的休闲场所。
  “目前村级集体经济实力还不雄厚,要着眼增强‘造血’功能,坚持一手抓持续发展,一手抓成果巩固,出实招、下真功,推动村级集体经济不断提质增效,为推动乡村振兴注入强大活力。”京桥村党支部书记韩建武道出了京桥村发展“肠梗阻”。
  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就乡村振兴展开协商。
  “议事会”一头连着群众,一头连着党员干部。村“两委”干部、群众代表肩并肩坐在板凳上,你一言我一语,交心谈心拉家常、话发展,氛围和谐而热烈,拉近了干群距离,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我都记下来了。接下来,村里将筹建农民文化活动中心,力争明年春完工;着手村出入口和自然湾增装太阳能路灯20盏,方便村民出行;对通湾2.2公里的道路全部实现亮化;年底准备发展茶叶和林果产业300亩,三年内,村级集体经济力争超过50万元……”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韩建武一一掰着手指介绍……
  时针指向下午6时,不时有路过群众参与进来,大家余兴未尽,农家庭院不时传出一阵阵爽朗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