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8日
小河沟村“菜园子”变成“钱袋子”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陈炯)日前,漫步在曾都区万店镇小河沟村,成片的大棚蔬菜映入眼帘,大棚内绿油油的蔬菜长势喜人,菜农们正在忙碌地采摘蔬菜;基地旁的村道上,停着两辆待运蔬菜的大货车;合作社的蔬菜品检室里,10多名菜农熟练地将刚刚采摘的新鲜蔬菜打包装箱……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小河沟村抓住产业振兴这个“牛鼻子”,通过土地流转,成立合作社,并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推行“合作社+基地+农户+品牌”的现代农业模式,大力发展大棚蔬菜种植产业,初步形成了日光温室、塑料大棚、时令蔬菜生产的区域布局。
  “菜园子”变成“钱袋子”。近年来,小河沟村率先推出了土地整村流转模式,全村80%的农户签订了土地流转合同,流转面积达到3000多亩,占总耕地面积的80%。已建成蔬菜大棚1000亩,水果采摘农业示范园200亩,菜豌豆1000亩,大棚蔬菜每年可为菜农带来收入8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