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02日
市卫生应急暨新冠肺炎防控技能竞赛举行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巧玲、通讯员周春梅、唐心敏、程兴容)10月28至29日,随州市2021年卫生应急暨新冠肺炎防控技能竞赛在随县举行。
  本次竞赛由市卫健委和市总工会主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旨在进一步巩固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此次技能竞赛共有随县、广水市、曾都区、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以及市疾控中心等6支代表队30余名队员参赛,主要考核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和应急处置专业技能。
  本次竞赛设置应急流调、实验室检测、消杀监测3个专业,竞赛内容分为理论测试、技能操作、桌面推演、队伍集结及生存能力考核4个部分。考核内容涵盖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和应急处置专业技能,突发急性传染病基本理论和知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突发急性传染病疫情监测和预警,风险评估和风险沟通,现场调查和应急处置;突发急性传染病现场工作个人防护,标本采集运输、检测与结果判读和生物安全;消毒技术与监测评估等。
  市卫健委负责人介绍,竞赛活动既是认真贯彻《省防控指挥部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演练》的拓展和延伸,又是锻炼与检验全市卫生应急暨新冠疫情防控队伍、提升疫情防控能力的举措。通过开展此次卫生应急技能竞赛活动,对激励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卫生应急专业技术人员钻研业务、岗位练兵,提高疾病预防控制卫生应急队伍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提升现场应急处置水平,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