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03日
曾都区法院集中开庭维护消费者权益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叶济云)近两年,因健身房倒闭跑路而引发的消费者维权纠纷不断发生,不少消费者头疼如何维护自身权益。近日,曾都区人民法院淅河法庭集中开庭审理了一批健身俱乐部服务合同纠纷。
  2020年1月,曾都区的某健身俱乐部在红红火火试营业几个月后突然关门歇业,搬空健身器材,健身会员通过各种途径都无法联系到该店老板。这让在该健身俱乐部办理了年卡的百余名消费者一时不知该如何维权,万般无奈之下,诉至法院。
  曾都区法院淅河法庭高度重视这批系列案件,为减少众多当事人的维权成本和时间,淅河法庭对该批案件采取集中开庭审理,集中宣判,庭审过程中,虽当事人人数众多,但法庭秩序井然,庭审过程顺利。目前,该系列60余件案件的判决已生效,消费者们可依据生效判决文书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后续案件将及时宣判。
  在此提醒消费者在办理健身会员卡之前,一定要提高警惕,要充分了解经营者的相应资质、租赁期限等完整信息。同时要注意保留相关证据,一旦发生纠纷,通过法律途径理性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