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04日
随县交通运输局推动落实车辆检验检测“三检合一”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徐瑛、叶刚)近日,随县交通运输局引导车辆检验检测机构申报安全检验、综合检验、环保检验的“三检合一”检测资质,提高运输行业综合服务能力,进一步优化道路运输行业营商环境,为全县普通运输行业增效降本,深入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政务服务改革,最大限度地方便车主。
  该局工作人员深入车辆检验检测机构对国家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和宣传,使检测机构更深入地了解“三检合一”的意义,确保货物运输车辆实现安检、综检和环检“一次上线、一次检测、一次收费”。指导车辆检验检测机构作好前期资料准备,协助完成申报、备案工作。打破信息壁垒,实现信息共享。推行随县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就近受理普通货运车辆道路运输证年审申请,交通业务窗口人员在后台通过共享数据审核进行网络年审,核查通过后委托检测机构对车辆运输证进行年审签注打印和签章。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物流业降本增效及“放管服”改革精神,减轻货车检测成本,随县交通运输局积极推动普通运输行业增效降本措施,目前,已帮助随县欣盛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和圣地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有限公司2家车辆检验检测机构实现了货车安全检验、综合检验、环保检验“三检合一”,大幅节省货运车辆在检车时排队等候时间,避免了重复检测,降低了检测费用,切实减轻货运经营者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