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04日
随州高新区医院首例脑血管造影术顺利完成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赵雪迟)近日,随州高新区医院顺利完成首例脑血管造影术。
  据悉,该首例患者为一位69岁的老年女性,因“头晕2天”在该院脑病科入院就诊,既往有高血压病史,遂行颅脑MRA检查提示:左侧大脑中动脉M1段狭窄,远端分支减少,左侧大脑后动脉P1段重度狭窄,后经脑病科刘医师查看后建议行全脑血管造影术明确诊断。经过前期充分准备,随州高新区医院邀请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专家主刀,顺利完成了“经皮桡动脉穿刺全脑血管造影术”。
  据该院脑病科负责人介绍,全脑血管造影术是一种微创手术,是最能体现一个医院神经内科脑血管疾病诊治水平的一项技术,患者的痛苦比较小,风险相对也较小,是目前全国甚至全世界广泛开展的脑血管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手段。
  该院作为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的医联体单位,与省第三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紧密协作,目前可以广泛开展各种介入手术,包括全脑血管造影术、主动脉弓造影术、肾动脉造影术、颈动脉支架置入术、锁骨下动脉支架置入术、椎动脉支架置入术、肾动脉支架置入术等相关介入手术,大大降低了区域内及周边患者的经济成本和时间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