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05日
创卫行动校园先行
——随州一中积极开展创卫工作

 
 

  ▲教学大楼一角

   ▲法治宣传长廊

  ▲整洁干净的运动场

   

  近年来,随州一中努力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持续推进学校发展,积极参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推动教育教学质量大提升。  
  学校十分重视创卫工作,成立创卫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创卫工作由校领导亲自抓,创卫办公室负责整个学校的创卫工作的协调和安排,使创卫工作的各项任务层层落实,责任明确。学校要求各个机构及相关人员严格按照制定的计划开展工作,做到有目标计划、有检查评比、有总结表彰,同时将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位教职员工。  
  加大经费投入,做好日常卫生监管。学校预算专款主要用于卫生室添置器械、药品,除“四害”的杀虫剂,清洁地面、厕所的杀菌、消毒剂、除臭液,卫生清洁的工具等。今年又对旧教学楼进行了翻修,教学环境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学校全面实行卫生责任制。将学校的公共卫生区、教室划分各班负责清洁,坚持早、午打扫,每天专人检查评分,列入班风评比。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开展“除四害”活动,清理卫生死角,减少传染病的传播途径。  
  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加大传染病防控工作力度。利用周一班主任会、班会加强师生日常卫生行为习惯的教育。定期召开各班卫生委员会议,总结各班的卫生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明确今后注意的事项。做好常见病、传染病的宣传、防治工作,定期出黑板报、墙报,宣传有关卫生知识、传染病的预防方法。宣传、动员学生提高对疾病预防的认识,积极参与防疫工作,坚持做好“三操”,增强体质,降低学生近视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