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05日
助力创卫工作打造美丽校园
——随州二中全力助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

  ▲整洁美观校园

  ▲专人定期打扫

  ▲窗明几净食堂

 

  为强化师生卫生意识,美化校园环境,营造全民创卫的氛围,随州二中坚持“以点带面,多措并举”的工作方针,在抓好校园环境建设的同时,全面推进学校创卫工作向纵深开展。  
  努力营造浓厚创卫氛围。召开全体教职工创卫工作动员会,对创卫工作全面安排部署。按照相关要求在全校建立创卫宣传栏,在电子显示屏轮流播放创卫宣传标语,规范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  
  发起“创建卫生城市,从自己做起”的倡议。开展“创卫我先行”活动,从教师和学生个人做起,从身边做起。全力推进校园环境整治工作,学校创卫工作呈现新局面。各年级部、处室对校园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清理,从教室里的角角落落到校园的地面、花园、食堂、卫生死角、厕所等进行全面清理。  
  积极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成立了专班对学校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行了全面的督导检查,鼠、蚊、蝇、蟑螂密度达到国家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水平标准C级要求,每周开展一次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活动,从源头上铲除“四害”孳生地。  
  加大创卫资料建档归档工作。德育工作处负责集中统一管理全校档案创建工作,对创卫档案统一标准、统一设计、统一分类、统一装订。督察督导室对各年级部、处室创卫档案的收集、整理、立卷、归档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  
  加强督查督导,扎实做好创卫工作。通过召开创卫动员会、定期总结会、阶段分析会,组织专班定期、不定期检查等多种措施,督查各年级部、处室的创卫工作。在提升思想认识的同时,进一步完善各项创建管理制度,对标对表、按标整改。对各项工作建立台账,查明问题,指明方向,说明方法,讲明安排,问明责任,力求将工作做到精细、精致、精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