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06日
关注职工身心健康 为职工疏导压力
市总工会开展“你点我送”专家讲师团送教活动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巧玲、通讯员祁君君、刘雯)10月29日,市总工会组织开展“你点我送”专家讲师团免费送教活动,特别邀请心理专家举办了一场职场减压与心理疏导的公益讲座,进一步做好职工心理疏导工作,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
  此次活动邀请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心理中心副主任杨子云担任主讲人,全市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工会干部150余人参加。杨子云教授以《压力管理与自我调节》为题,围绕压力的伤害、调整心态、管理情绪和人际关系、自我关爱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积极健康的心理是工会干部投入工作,担好职工与单位、企业沟通桥梁重要的基石。”杨子云教授用大量具体事例,通过体验式的互动游戏和测评带领大家评估自身压力,引导与会干部职工通过主观幸福感的构建来实现压力管理。
  “不论工作和生活,都要保持愉快的心情。适当运动,放慢节奏,关注当下,和朋友谈心聊天,都有助于压力的排解和释放……”会上,工会干部互相分享了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减压心得体会。
  据悉,市总工会高度重视干部职工心理健康工作,通过建设职工心灵加油站、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开设“12351”心理咨询专家热线等多种措施,积极打造“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心理关爱工作机制,帮助职工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和谐,守护职工心灵健康,当好“娘家人”。